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工作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諸葛宇杰出席

2023年05月24日07:4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我省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供銷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從“三農”工作大局出發,持續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構建全省城鄉供應鏈服務網絡,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

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供銷合作社是黨領導下的為農服務的綜合性合作經濟組織,有著悠久的歷史、光榮的傳統,是推動農業農村發展的重要力量。進入新發展階段,要適應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新形勢新要求,加快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更好發揮促進現代農業建設、農民增收致富、城鄉融合發展等作用。

會議強調,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必須不斷強化農業服務保障。供銷合作社作為推進“三農”工作的重要載體,要牢記為農服務根本宗旨,進一步明確哪些是公共服務保障職責、哪些是市場經營服務職能,推進政事分開、社企分開,持續深化綜合改革,更好發揮服務農業發展的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要加快推進供銷合作社社有企業平台化服務改革轉型,立足經營服務網絡優勢,高質量建設農資鏈、糧油鏈、棉花鏈、日用消費品鏈等供應鏈平台,努力實現農民保收、市場保供。

會議強調,要把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與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結合起來,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推動農戶與市場有效銜接,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全省各地要立足實際,因地制宜探索推動農村集體經濟發展的有效路徑,努力創造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省領導陳新武、陳平等出席會議。(記者王馨、張進)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