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部署深化共同締造工作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諸葛宇杰出席

2023年05月17日07:4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深化共同締造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試點工作和全省深化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進展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是踐行黨的根本宗旨、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載體,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不正之風的具體行動。全省深化共同締造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試點工作啟動以來,14個試點縣(市、區)和省直有關單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省委工作部署,加強試點探索,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認真總結試點工作經驗,持續深化共同締造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探索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要通過深化共同締造,健全完善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機制。充分發揮群團組織的橋梁作用,健全社區群團組織體系,找准所聯系群體的“急難愁盼”問題。堅持好、實施好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對口聯系社區、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制度,推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讓黨員干部在基層一線磨煉意志、增長才干。

會議強調,要通過深化共同締造,著力提升基層治理能力。持續推動政府服務、資源、平台下沉基層,統籌整合相關渠道資金、人力、物力等資源,讓基層有職有權有物服務群眾。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推進基層綜治工作關口前移,切實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

會議強調,要建立完善共同締造考核機制。積極發動、組織居民群眾對共同締造的成效進行評價和反饋,把群眾評價和組織考核結合起來,營造激勵先進、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及時表彰獎勵在共同締造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進一步凝聚社區共識,塑造共同精神,共建美好家園,共享幸福生活。

省領導張文兵、董衛民、陳新武、琚朝暉、王興於等出席會議。(記者張進、王馨)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