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浠水:“煙火夜市”點亮城市煙火氣

2023年06月03日14: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浠水:“煙火夜市”點亮城市煙火氣
湖北浠水:“煙火夜市”點亮城市煙火氣

“小酒喝一點,烤串擼一點嘛,生活很有滋味啊。”市民丁先生感嘆道。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6月1號晚上,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大菠蘿夜市風情街開街,這是全縣第一個規范的高標准夜市經濟“示范區”,濃濃的煙火氣息,引得人氣爆棚。

浠水市民夏女士說:“感覺氛圍挺好的,比我想象的人多,煙火氣很濃。” 市民們吃得開心、玩得盡興,商販們也忙得不亦樂乎。為了讓夜市管理更規范、環境更宜人,該縣城市管理執法局發動商戶,通過建立業主微信群、選舉業主代表等辦法,引導商販規范經營,讓城市環境接地氣、聚人氣。

“我希望這條街把衛生管理好,讓更多的人吃到更健康的東西。”商戶熊丹丹說。

“把經營戶集中一個區域,讓商戶共同參與管理,共享這個煙火氣。”浠水縣城市管理執法局副局長王海鵬介紹道。

據了解,夜市風情街一期64個攤位已進行統一設計包裝、統一管理,入市經營后,不僅實現了還路於民,還解決了600多人的就業問題。該項目二期還要投入64個攤位並進行優化,包括引進農副產品攤位。(文/圖 馮偉)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