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6月03日08:2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和二十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聽取全省民營經濟發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審議《關於加快推動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建設教育強省,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推進大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教育,統籌抓好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等各類教育發展,推進縣域教聯體建設,縮小教育的城鄉、區域、校際、群體差距。要深化教育改革創新,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在全社會形成共同辦好教育事業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國安委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國家安全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全力維護我省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要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建設,構建全域聯動、立體高效的國家安全防護體系,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要切實做好維護政治安全、提升網絡數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水平、建設國家安全風險監測預警體系、推進國家安全法治建設、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等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推動我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降低企業成本,優化營商環境,形成促進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的比較優勢。要因地制宜,結合實際找到找准工作切入點,深化體制機制創新,搭建公共服務平台,厚植促進民營經濟蓬勃發展的土壤。

會議強調,要從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充分認識推動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意義,努力把武漢都市圈打造成為引領湖北、支撐中部、輻射全國、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長極。一要重點突破、系統推進。以武漢新城和花湖機場航空貨運樞紐建設為重點,加快實施一批重大項目、重大工程。相關城市要善於把自身特色和優勢轉化為發展動能,努力把自己的好做得更好。省直相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統一標准和工作要求,系統化推進重大項目、工程和政策舉措落實落地。二要創新方式、作出示范。加快轉變城市發展方式,創新思路、完善機制,推動城市和產業集中發展,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探索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的新模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張進、王馨)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