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沙特首所正式挂牌的孔子學院投入運轉

2023年06月0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利雅得6月4日電  (記者王海洲、胡冠)由沙特阿拉伯蘇爾坦親王大學和深圳大學共建的蘇爾坦親王大學孔子學院4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揭牌儀式,標志著沙特第一所正式挂牌的孔子學院投入運轉。

  中國駐沙特大使館臨時代辦殷立軍同蘇爾坦親王大學校長艾哈邁德出席活動並為該校孔院揭牌。

  艾哈邁德在歡迎辭中表示,蘇爾坦親王大學孔子學院的建立將為該校學生和沙特青年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提供寶貴機會,也將為推動沙中兩國文化和經濟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殷立軍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在中沙兩國領導人的引領下,雙方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保持快速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拓展。目前,沙特已有4所大學開設中文專業,8所中小學開設中文課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6日 15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