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工業大學攜手鄉村共筑振興夢

2023年11月23日09:5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11月21日,湖北工業大學“同譜鄉村振興曲,共筑鄉村振興夢”主題調研活動走進湖北省紅安縣將軍希望小學。在將軍希望小學,該校牽頭組織了鄉村振興主題教育活動捐贈儀式。學校代表向將軍希望小學捐贈了英語書籍、體育用品及文具用品,勉勵同學們要志存高遠,腳踏實地,追求卓越,要傳承和發揚老一輩的革命精神,爭做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

捐贈活動后,該校組織的6名外籍教師分頭進入各年級課堂,為學生們上了一堂內容豐富的國際視野體驗課。外教們新穎的授課方式,活潑的課堂氛圍,幽默風趣的表演,讓孩子們很快和外教拉進了距離。從初見到“洋老師”的羞澀、不敢開口說英語到后面和外教大膽對話、玩游戲、唱英文歌,孩子們越來越活躍,課堂氛圍越來越熱烈。

該校國際處相關負責人表示,“洋老師”進課堂活動旨在讓身處農村地區的孩子們有機會聆聽外教授課、與外教面對面交流,激發了孩子們英語學習興趣,也豐富了他們的英語學習經歷,對他們未來發展也將產生影響。

當天,該校向定點幫扶的高橋鎮高樓村捐贈幫扶資金,並聽取了駐村工作情況匯報,詳細了解村建設發展現狀,指導后續定點幫扶工作,還實地察看了工作隊生活、工作場所,深入脫貧戶家中走訪慰問。

湖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彭育園表示,學校自2015年聯合高樓村開展鄉村振興工作以來,始終高度重視幫扶工作,先后多次派遣工作隊入駐高樓村,進行鄉村建設。教育幫扶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推動力,是一項系統性、長期性工程,學校將和鄉親們攜手並進,腳踏實地辦實事,同譜鄉村振興曲,共筑鄉村振興夢,共同為孩子們幸福成長而努力奮斗,助力高樓村鄉村振興工作再上新台階。(王樂)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