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斬獲中國糧油榜十項獎項 荊楚糧油香飄京城

2023年12月17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3中國糧油財富論壇”在北京舉行。
“2023中國糧油財富論壇”在北京舉行。

12月16日,由糧油市場報主辦,湖北省糧食局等單位特別支持的“2023中國糧油財富論壇”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糧油企業代表、業內專家學者、糧食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等通過主題演講、論壇對話等形式,探討中國糧油產業高質量發展、筑牢糧安根基的創新思路。在活動當天的“第十三屆中國糧油榜頒獎盛典”上,湖北省斬獲十項獎項。

作為中國糧油財富論壇的重要環節之一,本次頒獎盛典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20多個企業、品牌、產品獲得相關榮譽。湖北省分別在“企業評選”中獲得4個獎項,在“品牌甄選”中獲得5個獎項,在“產品遴選”中,“洪森”香米獲評“中國十佳糧油優質特色產品”。湖北獲獎數量位列全國第四。

其中,“荊楚糧油”榮獲中國糧油影響力公共品牌,位列全國第二﹔“湖北菜籽油”榮獲中國糧油最具影響力品牌,湖北省糧油集團有限公司分別榮獲中國糧油最具影響力企業、中國十佳糧油集團,湖北省現代農業有限公司榮獲中國十佳糧油高質量發展標杆企業,湖北省糧油集團(武漢)有限公司榮獲中國糧油鄉村振興引領企業,湖北楚宏糧油的“國福”榮獲中國十佳糧油(食品)品牌,湖北康宏糧油的“二度梅”和當陽紅緣豐的“長坂坡”榮獲中國十佳糧油區域領導品牌,湖北洪森實業的“洪森”香米榮獲中國十佳糧油優質特色產品。

活動同期,“荊楚糧油北京展銷體驗中心”開業,省糧油集團、國寶集團、現代農業、洪森集團、庄品健集團、荊品油脂等等30個企業的楚花香稻米油、國寶橋米、洪森香米、庄品健大米、瓦倉大米、長坂坡營養菜籽油、荊花和農谷一號高油酸菜籽油等近百款產品集中進駐北京,同時現場免費為消費者提供試吃體驗和現場品鑒。此舉搭建“荊楚糧油”對外展示的窗口,進一步鞏固和加強京鄂兩地糧食產銷合作關系,更好地推動糧食產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湖北省發改委黨組成員、省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龍小紅介紹,近年來,全省統籌糧食安全保障和糧食產業高質量發展,守住管好“荊楚糧倉”,做大做強“荊楚糧油”品牌,大力推動優質稻米和菜籽油產業鏈建設,糧食安全根基更加鞏固,糧油產業發展進入快車道。截至目前,全省累計培育遴選“荊楚好糧油”產品133個,其中38個獲評“中國好糧油”產品,名列全國第三,“荊楚糧油”品牌價值達608.9億元。“湖北生態美、荊楚糧油香”“荊楚好糧油、中國好味道”的品牌形象和市場價值日益得到社會認可。

下一步,湖北省將以進一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為統領,堅持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三鏈協同”,加快培育大龍頭、打造大品牌、拓展大市場、促成大合作、建設大項目,繼續加大“荊楚糧油”“湖北菜籽油”“江漢大米”等省域公用品牌推廣力度,不斷提高糧食產業鏈供應鏈韌性,為服務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貢獻湖北力量。(圖/文 肖競、陳三才)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