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万余师生齐跨年 欢乐遇见未来

【查看原图】
华中农大万余师生齐跨年 欢乐遇见未来【4】
华中农大万余师生齐跨年 欢乐遇见未来【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01日09:21

人民网武汉1月1日电 2019即将载入史册,2020扑面而来。2019年12月31日晚,一场延续数年的“狮子山欢乐节”在华中农业大学欢乐呈现,万余师生齐跨年。从该校东运动场到倍阅书店、从景园楼到图书馆、从文化广场到博物馆,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充满着华农人的浪漫。

在华中农业大学东运动场的中心,一只直径10米的地球气模树立于此,蓝色星球引人注目,宏大场域让人豁然。

华灯之下,数万师生欢聚于此,共约跨年。在运动场主席台,LED显示屏和广播正直播欢乐节实况。在2020桁架前、在校园热词墙边、在祝福塔旁,师生合影留念。

自当日19点开始,4组新年游行队伍开始欢乐游行。作为“排头兵”,工学院的舞狮游行巡游方阵热闹欢腾,狮身奔腾跳跃,氛围热烈气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新年巡游方阵亮相跑道,队伍特有标志“油小菜”、19位少数民族特色舞者、20只新年“鼠”和122名植科院师生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离退休老同志腰鼓队也来到欢乐节现场。铿锵有力、节奏明快的敲击声响彻运动场,老人们精神矍铄,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该校东运动场早已燃起两簇热烈的篝火,点燃了校园师生的热情。糖葫芦、饼干、水牛奶、创意糕点、年味小吃……欢乐节的美食区人山人海,投标团队大展身手,浓郁香气在跨年之夜的欢乐中弥漫。

该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昆虫宴成为全场焦点,张牙舞爪的各式昆虫被烤得外焦里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自酿啤酒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据团队负责人李超介绍,一个月前他们将小麦磨碎、糖化、发酵, 酿造出“华农嫩啤”这一独特品牌啤酒。展现学科特色的还有“双水双绿”糕点和小吃,他们赋予食物以科技含量。

在学校东运动场草坪的中央,聚光灯投射在早已搭建好的舞台中央。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师生们即兴登台,表演节目、展示才艺。

2019年12月31日晚11点59分,跨年夜的狂欢进入零点倒计时。“5,4,3,2,1!新年快乐!”运动场上,“新年快乐”的祝福声此起彼伏。而此时,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广场中央校庆LOGO已经从2019换成了2020,远处的狮山依然肃静挺立、栩栩生辉。(周雯 毛文赛 鲁艺冰 川竹)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