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 

【查看原图】
高警、运营、收费、路政等部门集中在监控中心指挥调度
高警、运营、收费、路政等部门集中在监控中心指挥调度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01日10:55

人民网十堰1月1日电 按照国家2020年1月1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总体部署,2020年1月1日凌晨零时前后,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全员上路巡逻管控,确保了省界收费站取消后的切换过渡平稳顺利,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通行。

据了解,在此之前,十堰高警密切联合高速公路管理各方,圆满完成市管高速公路44座ETC门架安装,反复研究各项准备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商讨处置办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019年12月31日20时许,十堰高警在各收费站执勤点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三超一疲劳”和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据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支队长廖振东介绍,切换过渡期间,关键要预防和及时处理撤销省界收费站后车辆拥堵、刮擦和交费纠纷等情况。

2020年1月1日0时,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十堰市管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顺利取消,收费系统切换为分段计(收)费模式,十堰市管辖的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鄂陕省界收费站、G59呼北高速郧十段鄂豫省界收费站、G4213麻安高速房竹段关垭子鄂陕省界收费站车辆均通行有序。

高警部门同时提醒,十堰市管高速的省界收费站所处地段海拔高、气温低,当前正值冬季,易出现起雾、积雪、结冰等情况,驾驶员在快捷通行的同时,一定要提前观察路况、安全驾驶。(陈霞 、杨枭、孙弋)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