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展、亮灯秀 武汉青年文艺开启岁末迎新序幕

【查看原图】
京剧展、亮灯秀 武汉青年文艺开启岁末迎新序幕【4】
京剧展、亮灯秀 武汉青年文艺开启岁末迎新序幕【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01日16:57

人民网武汉1月1日电 2019年的最后一天,武汉到处充满辞旧迎新的氛围。2019年12月31日,在武汉市江汉区花园道,很多年轻人选择用一场京剧潮流展和新年亮灯仪式拉开自己岁末迎新的精彩序幕。

“很惊艳,让我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传统文化也可以很潮,这样的跨年方式也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很酷!”来自湖北大学的王薇同学说。

现场京剧展上,除了传统京剧服饰、配饰、道具外还有插画师现场涂鸦,潮鞋展览,京剧元素与现代元素搭配碰撞,用年轻人的语言解码传统文化,用创新的展出方式让京剧艺术变得更容易被大众所了解、喜爱,真正做到了文化的交融,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也亲临现场,一同欣赏、探讨了国粹文化与潮流元素的巧妙碰撞。

随着新年临近,广场上由法国著名设计团队Collectif Scale设计的Ammonite灯光装置被点亮并跟随旋律舞动、变化。伴随着灯光和音乐,现场300余人共同跨过2019,奔向美好的2020。(周淳)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