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百姓大舞台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查看原图】
湖北鹤峰:百姓大舞台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湖北鹤峰:百姓大舞台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05日08:22

人民网鹤峰1月5日电 披绶带,领奖品,欢声笑语迎新年,载歌载舞奔小康。2020年1月4日,鹤峰县容美镇细柳城村红嫂子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人声鼎沸,帮扶单位鹤峰县妇联携手容美镇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总结暨表彰大会精彩上演。

今年,细柳城村通过建强基层党支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展稳定脱贫产业,补足精神之钙,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措施,有力巩固提升了脱贫成效。如今,村里环境美了,村民腰包也鼓起来了,人平可支配收入超过1.6万元,阔步行进在奔小康的路上。

富了口袋,更要富脑袋。临时搭建的百姓大舞台上,村民们带来了自编自导充满“乡土味”歌舞节目,在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旋律中,讴歌党的好政策,畅享幸福新生活。现场还表彰了26户生态文明示范户,1名最美细柳城人,1户村级最美家庭。优秀传统文化和身边的最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民的精气神。

该县妇联负责人介绍,一年一度的百姓大舞台节目主题鲜明,活动形式多样,既是村民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也是村里文化成果的一次检阅。同时,选树身边典型,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新时代乡村振兴。(汪正玺 舒星兴)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