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深情表白母校 五名大四女生实训课上翻录网红歌曲走红校园

【查看原图】
彭文静在录播中
彭文静在录播中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07日10:37

“每天上课下课从未停歇,档案维修也会做课件,厚德笃学自强求新,武工院我爱你……”近日,一首饱含深情的歌曲经常回荡在武昌工学院三教楼间。虽然旋律熟悉,歌词却令人耳目一新。原来,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1603班的五名女生利用实践课改编并翻录了一首毕业“临别”歌曲——“身在武工院的日子” (改编自网红歌曲《北京东路的日子》),收获无数师生们的点赞。

“原作以欢快的旋律谱写对大学的记忆与回想,清新、纯净却又略带感伤,而翻录的版本中女孩们声音虽显青涩却深情满满。”据了解,此首翻录的歌曲原版叫《北京东路的日子》( 南京外国语学校2010届高三(6)班学生自编自演的一首原创毕业歌),而根据同学们的改编后,歌词中不仅有课堂里的情景再现,每天与她们见面的食堂阿姨和宿管大叔也有露脸。“这次改编不仅是同学们实践课上的一次创作,也是即将毕业送给同窗们的临别礼物。”指导老师张晓辉称,她首次听到女孩们提出这个计划也非常认可,觉得孩子们能以这样的方式纪念同窗情和师生情,实属难能可贵。

“同学四年我们有很多的不舍,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生活中,我们互相鼓励,分享喜忧;课堂、食堂、图书馆甚至是操场总能看到我们一起的影子。主创成员易蔓丽说,大学四年,承载了太多,希望能记录下此时的心情,祝愿大家越来越好的同时勿忘彼此。

据介绍,任课教师张晓辉在广告实务课上首次发布实训任务,要求同学们自己拍一支广告或者音乐视频时,易蔓丽、彭文静、喻雅晴、向士琦、唐格格等五人便立即组队进行了讨论。“团队的第一想法就是录制一首歌曲,并当即进行了分工。”由易蔓丽、彭文静、喻雅晴及向士琦担任主唱;彭文静、喻雅晴、唐格格担任导演;后期制作人为彭文静;易蔓丽、彭文静为作词人。

“填词时还写了些我们上广告课时的一些小困惑。”据了解,团队五个成员利用自己在课上学到的知识分工合作,MV中还录制、剪辑了一段记录自己四年成长的视频,图书馆里自习的同学、运动会上开幕的精彩表演和正在上体育课的学弟学妹们都作为“彩蛋”惊喜的出现在了视频里。“校园里一草一木、一物一景都有我们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学校和老师,我们有不舍更有感恩。”回忆起拍摄和剪辑的过程,易蔓丽笑着说虽然只花了周末两天的时间,最后的成品也略显稚嫩,但这将是她们大学生活最难忘的一波“回忆杀”。

“第一次使用新的录音室,大家也焦头烂额。麦克风的声音时大时小很难控制,以至于让主唱有些气馁……”易蔓丽说,对于已经实习上班的她们来说,相聚的时间很宝贵,每个人都是在挤出时间一起到学校来录制,经过不断调试和磨合才最终将歌曲完整的录制下来。

“歌词是根据他们大学四年生活学习体验总结而成。”指导老师张晓辉称,歌曲中不仅将‘厚德、笃学、自强、求新’的校训融入了进去,还有很多真实的“场景”,令人听后为之动容。“歌词是情感的载体,这首歌不仅表达了同学间的情谊,更是对母校的爱,是同学们的真情流露。”

“大学四年,我们与同学相伴,在老师的指导下快速成长,学校培养了我们,我们即将离开步入社会,祝愿学校越来越好,我们会常回家看看。”主唱成员易蔓丽说道。(雷蕾 袁露露 李锦)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