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十佳最美公厕”出炉 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查看原图】
洪山区武汉火车站东广场公厕
洪山区武汉火车站东广场公厕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07日09:53

人民网武汉1月7日电 远看如游园惊梦,近看似铜雀楼台。不少来汉的游客发现,走进武汉的公厕,不仅没有不洁和异味,还拥有超高的颜值,智慧化的服务,空调、热水、刷脸取纸器等人性化服务让使用者更加舒适。1月6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首次票选出全市“十佳最美公厕”。

武汉公厕革命专班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底,武汉市全面完成了“厕所革命”3年目标任务,其中城镇公厕目标559座,完成705座;社会开放公厕目标500座,完成553座;旅游公厕目标270座,完成270座;交通公厕目标5座,完成5座;农村公厕目标1895座,完成1912座。

2019年12月3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面向社会开展“武汉市十佳最美公厕”评选活动。这次“十佳最美公厕”评选活动,主要从干净整洁无异味,建筑风格有特色有品位,管理精细服务便民等特点,采取各区、相关权属部门、市民,推荐自荐等方式开展。整个评选活动持续近一个月,吸引了很多武汉市民网友参与,武汉城管微信公众号,十佳公厕评选文章的阅读量超过十万+,共有399683人为心目中的“十佳”投票。

经过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结果,对入围前20名的公厕,根据其外观设计、功能拓展、设施设备配置、周边环境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后,最终评选出“武汉市十佳最美公厕”。“厕所革命”专班负责人宣读了“十佳公厕”名单并颁发“武汉市十佳最美公厕”奖牌。(郭婷婷 金辉)

附:

2019年度“十佳公厕”名单

江汉区西北湖2号公厕

江岸区解放公园路地下公厕

江汉区范湖公厕

武昌区茶港小游园公厕

汉阳区动物园公厕

江夏区世纪广场公园公厕

硚口区干休所公厕

蔡甸区太极公厕

青山区和平花市坊公厕

洪山区武汉火车站东广场公厕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