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院再获陈一丹基金会千万捐款

【查看原图】
2019年度陈一丹奖教奖学金-所有得奖人与校领导大合影
2019年度陈一丹奖教奖学金-所有得奖人与校领导大合影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10日11:12

1月8日,2019年陈一丹奖教奖学金颁奖盛典在武汉学院举行,完成了每年奖励优秀师生、推动武汉学院教学与科研事业发展的“十年之约”。十年来,该奖教奖学金斥资1千万元,共奖励资助500余位武汉学院师生和超过380个科研项目。典礼上,陈一丹基金会宣布再为奖教奖学金捐赠1千万元,开启新的十年,同时投入专项教育研究,展开教育基础理论和教育管理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与武汉学院共享研究成果,为培育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兼具的全面发展人才出力。

武汉学院财政学系2016级学生益西多吉获颁发2019年第十届“陈一丹奖教奖学金”的“学生领袖奖”,成为十年来第三个获此殊荣的学生,奖金5万元。大学四年,来自西藏山南地区边境村的益西多吉热心公益,先后成立“艾心小组”和“库拉岗白公益团队”等,也曾是武汉各高校藏族学生联络负责人,是湖北和西藏大学生联络的“纽带”。毕业后,他打算回到西藏,从基层公务人员做起,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

在益西多吉这颗新星之前的历届“陈一丹奖教奖学金”获奖者中,包括当代著名民商法学家兼首任院长覃有土、深入山区修路架桥见证我国扶贫攻坚之路的谢胜等。新的十年,陈一丹奖教奖学金将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以已之长,为社会各界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激励着武汉学院师生继续见贤思齐,自强不息。

据介绍,“陈一丹奖教奖学金”于2010年由武汉学院创办人、腾讯主要创始人的陈一丹设立,每年额度10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全身心投入教育、科研事业的模范教师,乐于奉献、有突出贡献的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品学兼优、有志于服务社会的优秀学生。2019年共有69名老师和12名学生获颁“教师典范奖”、“科研创新奖”、“学生领袖奖”等奖项。未来10年,再获千万元捐款的“陈一丹奖教奖学金”将继续重育施教,培育更多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罗茜)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