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转最香暖的节日 打造汉阳全域旅游新IP

【查看原图】
“丸”转最香暖的节日 打造汉阳全域旅游新IP
“丸”转最香暖的节日 打造汉阳全域旅游新IP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11日03:44

人民网武汉1月11日电 喜庆的威风锣鼓敲响,一口口油锅架上,一锅锅香喷喷的圆子让人食欲大动,飘香的年味越来越浓……10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之“丸”转年味首届汉阳丸子节火热开幕,活动将持续三天,深度试水年味+文旅新模式,为武汉人民定制最香暖和难忘节日。

虽然室外寒风刺骨,但仍然阻挡不了热情的市民来现场参加活动的热情。乐福园、艳阳天、丽华园、老村长、华诚食尚、腾飞、迎君甲、马脚、来喜、丰颐食府等12余家汉阳知名餐饮企业的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各家大厨现场掌勺,喷香的圆子刚一炸出,试吃的人群就打了围,短短三个小时,12家圆子摊主就卖出了2000余斤圆子。

汉阳非遗手工匠人也现身丸子节,刘泥巴的剪纸,熟悉的糖画,叶开泰的中医药健康饮品,黄鹤楼酒的礼盒……让人找到儿时的感觉和熟悉的年味。现场还有书法家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各种特色年货出售,最IN的年味应有尽有。汉阳还联合TA城记、武汉设计师沙龙,推出丸子国潮海报,这些海报被制作成门头、小手板。

57岁的沈娟特意和老伴从东西湖赶来参加活动,两人买了不少品种的圆子,准备带回家给家人尝尝,“以前过年都是自己做圆子,今天带着取经的想法来的,尝了一下,果然名不虚传,没有想到汉阳有这么多好吃的美食。”

活动现场,12位2019年汉阳好人获赠圆子礼盒,2019年被评为汉阳好人的五里墩街五福里社区居民刘玉莲,和社区志愿者门拿着现场出炉的香喷喷的园子,第一时间赶到社区独居老人许世东,李腊英家中,让他们提前感受春节的喜庆和温暖。

“我们就是希望用这种方式展示汉阳的年味文化,在营造过年喜庆氛围、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带动了商家的人气”,活动协办方、汉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作为老汉阳人,他希望能通过活动,让更多人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也更进一步了解汉阳本土文化。现场的人气也让他非常兴奋,他表示,希望今后每一年的汉阳“丸子节”都能在商场举办,“能给我们带来不少的人气。”

据了解,随着丸子节开幕,“2020爱你爱你·打卡汉阳”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该活动以钟灵毓秀的人文汉阳为镜,以文、旅、购的“花样融合”为载,以“线上+线下”的重磅推介为媒,通过“网红打卡”,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汉阳旅游消费生态圈,让更多人走进汉阳、了解汉阳、爱上汉阳。(刘晶晶 黄璜)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