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名家志愿者与晴川师生共同唱响新年奋进之歌

【查看原图】
国家一级琴师、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汪彬教授为艺术家们操琴伴奏
国家一级琴师、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汪彬教授为艺术家们操琴伴奏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17:20

1月11日,武汉晴川学院2020年新春联欢会现场笑语盈盈,欢声阵阵,洋溢着如春的暖意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李兰萍、尹章旭、易艳、江峰、马娅琴、郑楚泓等十多位晴川艺术团指导老师、文艺名家志愿者与晴川师生共同唱响奋进之歌,再现国粹经典魅力。国家一级琴师、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汪彬教授及湖北省京剧院邓伟、朱国辉等艺术家操琴伴奏,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节目主持人高越男现场主持。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兰萍、易艳表演的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表现革命先烈不畏生死的崇高形象,凸显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极具艺术感染力。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尹章旭、于巧云表演的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深山问苦》,悲怆激昂,再现了英雄杨子荣的经典形象,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仰。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尹章旭、易艳演绎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声情并茂地再现了浴血抗日的新四军与老百姓的深厚情谊。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兰萍、尹章旭、江峰联袂表演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展现阿庆嫂沉着冷静、不卑不亢、机智勇敢、大义凛然的崇高形象。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精彩纷呈、匠心独运,弘扬爱国精神,伸张民族大义,熔铸传统美德,浸润浓浓的家国情怀。

国家一级琴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二胡演奏家郑楚泓带来二胡独奏《沂蒙颂》、《赛马》,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洪湖赤卫队》 第四代“韩英”扮演者马娅琴带来经典红歌《洪湖水浪打浪》、《红梅赞》,歌颂家乡歌颂党,熟悉的旋律,勾起现场观众满满的回忆。

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到场的文艺名家志愿者均为晴川艺术团导师,在他们的精心指导及艺术熏陶下,晴川艺术团师生获2019年湖北省高校戏剧展演九项奖,获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七项奖。

“非常感谢艺术家们带来一场场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视听盛宴。”董事长汪彬教授介绍,武汉晴川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提高大学生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刘小丹)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