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春运首趟夜行高铁抵汉 日均2万名旅客

【查看原图】
武铁春运首趟夜行高铁抵汉 日均2万名旅客
武铁春运首趟夜行高铁抵汉 日均2万名旅客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17日10:23

人民网武汉1月17日电 1月17日凌晨00:10分,广州南至武汉的G4684次列车到达武汉火车站,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今年春运首趟凌晨以后抵达武汉的夜行高铁。

为了满足旅客需求,武汉火车站邀请市交通局、洪山区站区办、公交集团、铁路公安等部门提前召开协调会,制定夜行高铁客运乘降组织及旅客疏散工作方案。公交集团及时调整公交运营计划,增开武汉站夜间通宵公交班次。市交通局及洪山区站区办组织各出租车公司加强调度指挥。车站协调省市各大广播电台提前发布夜行高铁到站信息和下车人数,不间断呼吁动员出租车司机到车站载客。最大限度满足出站旅客转乘市内交通工具需求。

同时,车站通宵开放售票处、候车室、夜间临时候车区及商铺等场所,工作人员、志愿者及铁路公安放弃夜班休息时间通宵上岗,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中转换乘、重点旅客帮扶、治安维护等服务。车站还提前安排对空调、饮水处、卫生间等服务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检修,确保设备设施功能良好。

“刚下高铁就有人把我们引导到出租车站,看到这么多出租车一下子就放心了。”1月17日凌晨3点25分,刚刚出站的武汉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当日凌晨0点至6点间,共有19趟夜行高铁抵达武汉站,2万余名旅客下车后快速换乘公交、出租车回家,未发生旅客滞留。

据了解,自1月17日至1月23日之间,除1月19日以外,每日凌晨0点至6点间均有20趟左右的夜行高铁抵达武汉站,每日下车人数也均在2万人左右。铁路部门呼吁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凌晨到武汉火车站载客,协助做好夜行高铁旅客到站疏散工作。 (金雨蒙 黄子翔)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