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百家宴上年味浓

【查看原图】
湖北鹤峰:百家宴上年味浓【3】
湖北鹤峰:百家宴上年味浓【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18日08:56

人民网鹤峰1月18日电 欣赏本土文艺节目,同享土家特色美食,共话乡村振兴。1月17日,湖北省鹤峰县中营镇白鹿村村民文化广场变身露天宴会厅,来自邻村及本村的近千名村民欢聚在一起,参加“家乡有约,缘来有我”春节大联欢暨百家宴活动,分享脱贫后的喜悦,感受浓浓年味儿。

白鹿村是鹤峰县51个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该村在省林业厅、县扶贫办的真情帮扶下,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得到根本改善,生态有机茶、中蜂、猕猴桃等产业风生水起,乡风民风大改观,2017年整村出列。目前,人均年可支配收入达到1.2万余元,村集体年收入8万元。

活动现场,舞狮子、唢呐演奏、广场舞、打连厢、唱山歌等由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上演,跳出村民的精气神,舞出了生活美。台上本土演员倾情奉献,台下喝彩声、掌声不断。活动中还设置了背媳妇、混合接力、旱地龙、拔河等接地气的农民趣味运动,大家各尽所能、倾尽所力,既有技艺大比拼,也增进了邻里的友谊,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正如村民直言:输赢无所谓,就是图个乐。

最吸引人的地方无非是百家宴。色泽金黄的腊肉、细腻鲜美的酸菜鱼、香辣脆的土豆片……由村民们精心准备的土家特色菜陆续上桌,阵阵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土苗同胞、蒙古族同胞们围在一起,边品尝,边寒暄。一盘盘佳肴、一次次问候、一声声欢笑,别开生面的百家宴,拉近了村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满满都是幸福的味道。(汪正玺 韩同庞)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