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举行古城定向赛  8国60团队共同打卡武昌古城

【查看原图】
武汉市武昌区举行古城定向赛  8国60团队共同打卡武昌古城
武汉市武昌区举行古城定向赛  8国60团队共同打卡武昌古城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19日07:55

人民武汉1月19日电 2020年1月18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武昌古城定向赛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举行。来自8个国家的60个团队共300名参赛选手共聚武昌古城,打卡武昌古城的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知名景点、文化设施、美食街区,领略武昌古城的历史底蕴与人文情怀,享受赛事带来的文化盛宴。

此次赛事旨在传承古城记忆,传播古城文化,培育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通过赛事中的各项关卡,牢记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担当,心怀梦想,才能砥砺前行,勇于逐梦,才能奋勇向前。

据介绍,此次定向赛包括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翟雅阁以及著名网红小吃店、知名学府等在内的12个任务坐标点,每个坐标点关卡任务名称都与该坐标点紧密结合,趣味十足。

本次赛事串联起武昌古城名胜古迹、人文景观,处处彰显古城古韵,充分展示了武昌古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民俗与时尚的融合,参赛者们通过比赛任务学习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使命,砥砺奋进,在这个农历小年的特别日子,奔跑在武昌古城的街区里,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路上,斗志昂扬,心潮澎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刘金峰)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