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年货市场红火 传统年味渐浓

【查看原图】
湖北鹤峰:年货市场红火 传统年味渐浓
湖北鹤峰:年货市场红火 传统年味渐浓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19日08:05

人民网鹤峰1月19日电 “拿两对红灯笼,还要一串小红灯笼,还有中国结和春联……”1月18日,湖北省鹤峰县容美镇步行街年货摊点上,杨女士正在选购春节饰品。在她看来,只有这样才能把家里装扮得更加喜庆。

当天,该县第三届青年创业年货节正式开启。80余户商家入驻,摊位分为土家小吃区、土家特产区、水果生鲜区、年货副食区及服饰用品区。腊肉、茶叶、糍粑等各种年货一应俱全、货源充足,方便市民一站式购齐。

虽然天气寒冷,依然挡不住市民“淘”年货的热情。年货街上熙熙攘攘,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市民们来回穿梭,或在摊位上驻足观看,或精心挑选心仪货物,或扫码付款。相对而言,大红灯笼、中国结、年画、春联等春节饰品更受市民青睐,呈现购销两旺的景象,充满年味的“春节红”给寒冬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了解,本届年货节由鹤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主办。旨在支持优秀青年创业,拓宽销售渠道,宣传和推广鹤峰特产,弘扬土家传统文化,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感受新春喜庆氛围。自1月18日开始,持续至1月22日,除了让市民采购到实惠、优质、丰富的年货外,现场还组织开展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系列展演,以及科普展示、义写春联、体验打糍粑、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市民带来为期5天的“淘”年货盛宴。

年货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创业青年将按照销售额的一定比例捐助留守儿童,捐赠资金直接汇入鹤峰县志愿者协会“爱心基金”,助力“爱心1+1”项目。(汪正玺 田汉)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