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合作社里迎新春 分红扶贫暖意浓

【查看原图】
湖北宜昌:合作社里迎新春 分红扶贫暖意浓【9】
湖北宜昌:合作社里迎新春 分红扶贫暖意浓【9】

人民网宜昌1月20日电 2020年1月19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里暖意融融。在联社的分红扶贫大会上,100名种植柑橘的合作分社、加工企业、联社理事、产业扶贫、科技示范、科普推广、产业大户、品改大户、销售大户和电商营销等优秀社员代表,共喜获奖金和红利36.5万元。联社同时为100名贫困社员发放扶贫证,将价值25万元的新春过年物资和生物有机肥分发到贫困社员手中,让社员们开开心心过大年,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星翔联社网络以柑橘为主导产业的橘农社员5168多户。联社近年来以科技示范带动产业,以品种改良优化产业,以精深加工、冷链储藏完善产业,以品牌打造、拓展市场提升产业,实现产业大发展、质量大提升、价格大提高、市场大拓展。在联社绿色推广、标杆带动、精准帮扶下,优质果率达90%以上,商品果率达95%,并延伸产业链带动当地农民就业1860人。2019年,星翔联社走出国门到俄罗斯召开农产品推介会,与国内外客商签订农产品销售订单30余份,共40余万吨,总额达20亿元。得于外贸出口、企业联销、大户销售、电商营销的积极配合,2019年柑橘销售达到16.13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0亿元,实现小年减产不减收。(张国荣)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