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走访慰问革命老区驻点扶贫村群众

【查看原图】
湖北省军区走访慰问革命老区驻点扶贫村群众
湖北省军区走访慰问革命老区驻点扶贫村群众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1日21:20

人民网武汉1月21日电 1月20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深入革命老区麻城市乘马岗镇驻点扶贫村小寨社区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要求大家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军地协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省军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红军少将,省军区党委常委、政治工作局主任黄明村大校陪同走访慰问。

马涛一行看望慰问了老党员付世发、低保户陈其贵和廖家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看到付世发家年货丰盛,马涛鼓励他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展产业早日致富。走进陈其贵新建的房子,马涛仔细询问省军区驻村工作队人员帮扶情况,鼓励他继续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围坐在廖家祥家火盆前,马涛详细询问他慢性病治疗费用报销比例,叮嘱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湖北省军区帮扶的油茶苗圃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合作社,马涛了解种植、加工情况,希望他们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去年,小寨社区户均增收5497元,村集体经济增收24万元,整村脱贫出列。

在小寨社区文化舞台,湖北省军区携手麻城东路花鼓戏院、乘马岗中学,送来“吹响攻坚集结号,军民携手奔小康”文化演出,迎来当地群众阵阵喝彩声,新春喜庆氛围飘满乡村。(吴科、朱勇、粟毅)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