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品食品防护用品储备充分 市民呼吁保供也控价

【查看原图】
武汉商品食品防护用品储备充分 市民呼吁保供也控价【6】
武汉商品食品防护用品储备充分 市民呼吁保供也控价【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3日12:45

人民网武汉1月23日电 (郭婷婷)武汉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关闭离汉通道后,引起部分市民哄抢物资。23日上午,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发布2号通告表示,武汉商品食品防护用品储备充分,不必囤积。

通告中称,关闭离汉通道,是阻止疫情扩散的必要之举。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目前,武汉市大宗商品、食品、医疗防护用品等储备充分、供应顺畅。请广大市民不用恐慌,不必囤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但记者在实际探访中发现,由于疫情和春节的叠加,超市、菜场蔬菜等食品的价格与平时相比大幅上涨。30多元一棵白菜,90元一把蒜苗的现象并不鲜见。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在保证物资供应的同时,也应该对物价进行监管,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