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面“备战” 公共交通停运 离汉通道关闭 部分超市货架被抢空

【查看原图】
洪山家乐福
洪山家乐福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3日10:49

人民网武汉1月23日电 (郭婷婷 张沛 金雨蒙 肖璐欣 张婵)1月23日凌晨2时许,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公交地铁暂停运营,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部分超市货架被抢空

凌晨收到离汉通道关闭的消息后,市民的生活起了大变化。不少人选择去超市抢购食品物资。

2020年1月23日上午9点,汉口滨江生活广场菜市场,大量市民在抢购蔬菜。市民郁女士说:“我朋友的妈妈买了很多菜,朋友不放心又去了菜市场,但不知道买什么。在我们的建议下,买了一堆土豆和红薯。因为现在大家都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所以多买不会错。”

武昌一中百超市里,有市民一次买走几十箱泡面。“一大早看到消息和家里人立刻去超市采购,之后准备一周出门采购一次,平常就待在家里不出门了,不去人群集聚的地方,防控疫情从自身做起。”市民王先生说。

海宁皮革城的盒马鲜生,货架上的鲜食肉类全部被抢空。

家住汉阳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早上起来下单,发现盒马鲜生、永旺超市的线上店铺很多商品都显示缺货。只好冲到楼下的便利店买东西。没想到便利店里也全是人。“便利店的货物价格比较贵,看到大家还在拼命的拿,感到一种悲壮的情绪。”

但实际上,传统的菜市场里,食品供应比较充足,没有出现大量缺货的现象。

公共交通停运市民赶乘最后一班车

上午9时20分的地铁4号线上,记者看到,车厢内的乘客明显比前两日多很多。不少乘客都拖着大包小包和行李箱准备前往火车站和机场。各大高速出口还在正常通行,司乘人员排队挨个量体温后才能上高速。

1月23日凌晨,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国强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各项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确保城市水、电、气、通讯正常运转。要提高发热门诊处置能力,统筹资源、床位,推进“7+7”治疗措施。

天河机场10点后航班被取消

从停运通告发出,凌晨起,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层的车辆逐渐增多。乘客拎着行李箱希望赶飞机离开武汉。机场每个值机柜台前都站满了旅客,有的队伍长近百米。一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接上级领导通知,可为十点前航班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十点后的则不办理,并对购票旅客原价退票。

武汉天河机场表示,1月23日,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共600架次。截至上午9时,已正常起降45架次,因故临时取消进出港航班199架次。据悉,南航上午10时之后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在调整。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航空公司今明两天将大幅调整航班计划。请已购票的旅客密切关注航班信息变化。对已取消航班的旅客,可按照有关规定免费办理退票手续。未购票旅客请勿到机场候票,减少人员聚集。

武汉天河机场将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协调大巴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满足旅客抵离机场需要。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