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

【查看原图】
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3】
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3日19:32

人民网武汉1月23日电 2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监护室内,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紧张有序地救治患者,彼此加油鼓励。

一名护士在为患者检测完体温,换好药后,抬头看到监护室窗外的同事,于是竖起了大拇指,让同事放心。

当天中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倪芳护士长和93年的护士袁婷忙碌了一上午,走出隔离病房。她们脱下一层层连体的防护服、隔离衣……当摘下口罩的那一刻,原本脸上洁白的皮肤被勒出红红的印子,让人看着特别心疼。

“因为长时间戴着口罩,甚至把两侧脸颊和鼻子的皮肤都磨破了。”倪芳护士长说,身边很多同事基本上都是这样,但顾不上想那么多,还有病人在等着我们去救治,现在唯一的信念就是,与同事并肩作战,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辱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责任。(张沛 马遥遥 刘姗姗)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