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执行首批医疗支援包机 128名广东医护人员星夜驰援武汉

【查看原图】
办理值机手续
办理值机手续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5日15:24

人民网武汉1月25日电 1月24日晚,大年除夕夜,南航CZ5241广州-武汉航班搭载128名广东医护人员,3415公斤行李和医疗物资,星夜驰援武汉,25日01:34落地武汉天河机场。这是天河机场因此次疫情关闭后首批抵达的医疗支援包机航班之一。

24日晚,广东省各家医院接到援助任务后立即组织开展遴选,一支128人的援助医疗队在1小时内迅速集齐,除夕夜连夜出征。

南航运行、飞行、乘务、保卫、机务、地服、货运等各部门通力合作,8名机组成员充分做好航前准备和防护工作。地面服务部门安排专人为医疗团队快速办理值机手续,全部行李及医疗器材通过超大行李托运柜台快速收运。机组人员登机后,快速完成客舱清洁、清舱、航食配载等工作,确保航班尽快起飞。乘务组根据航班的特殊性,制定个性化服务流程,并进行特别广播,送上全体南航人的问候和祝福。25日00:14,航班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01:34平安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当班副驾驶李轩是武汉人,他说能参与此次包机任务他感到荣幸和激动。

“此次任务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特别是看到那么多白衣天使,当中国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让我备受鼓舞。”机长苏金学表示,作为民航人,我也将和一线医护人员一起,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张沛 兰龙辉)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