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0后女护士剃光及腰长发 为节约穿防护服时间

【查看原图】
武汉90后女护士剃光及腰长发 为节约穿防护服时间
武汉90后女护士剃光及腰长发 为节约穿防护服时间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7日12:42

人民网武汉1月27日电“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现在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量去救更多人。”昨日,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90后神经内科护士单霞亲手剃光了及腰长发,准备投入到一线工作。

面对记者的采访,单霞多次婉拒,她表示,“剪个光头没有什么,只是为了好戴帽子,好穿防护服,好上战场,好保护自己,保护我同事。”

“同样是20多岁的女孩,我真的佩服她的勇气,在最爱美的年纪是什么样的决心让她毅然决然的动手剃掉头发。”单霞的同科室同事邢嵩岚介绍,看到她在我们工作群里发自拍照,除了不敢相信还有夺眶而出的眼泪,然而她还安慰我们“没事,准备工作做好了才能上战场,头发没了可以再长”。

“呆了八年的神经内科,此时此刻已经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收治病房所替代。”单霞说,“我相信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坚守下,我们很快会回到这里,我们还会团聚在一起快乐的工作,快乐的生活。”(周雯 杜巍巍)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