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七医院医护全员上阵 每天接诊1500余人次

【查看原图】
武汉市第七医院医护全员上阵 每天接诊1500余人次
武汉市第七医院医护全员上阵 每天接诊1500余人次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8日15:23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医护人员全员上阵,通宵接诊,每天接诊1500余人次……1月28日,通过武昌区卫健局,深入了解了武昌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的状况。目前,该院正在有序收治患者,医院内秩序良好。

不到2天时间完成改造正式接诊

武汉市第七医院医政科主任郭险峰介绍,1月21日该院接到被设置为定点医院的通知后,医院上下立即行动,火速按照接诊标准进行诊室改造,紧急调配相关设备,全体医护人员同步进行诊疗培训,在短短一天多时间里,所需设施设备全部准备到位,立即投入使用。1月22日晚22:00时,七医院正式接诊,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全部上岗,通宵接诊。开诊6天以来,每天接诊发热病人达1500余人次。

辖区医院解燃眉之急

刚开始接诊,七医院就遇到了接诊人数多,防护服、面罩等医疗资源紧张,医护人员人手不够等困难,在武昌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协调下,辖区中南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都及时伸出援手,派出了医疗队给予增援。1月27日河北石家庄一支150人的医疗救援队也来到了医院,大大补充了医院的医疗资源。

外找支援 内挖潜能

面对就诊人员持续增加的实际情况,七医院上下也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武汉市第七医院急诊科主任吴宣介绍,接诊以来,该院门诊、急诊等所有诊室都改造成了发热门诊,全天24小时接诊,全部医生竭尽全力抢救病人。缺设备,医院想尽办法解决。一名30多岁的单亲小伙子,10天前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同时又排尿困难,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度疑似病例,他的母亲心急如焚,最后经过多方协调,紧急调配,为小伙子导了尿,配置了吸氧仪。缺人手,能用上的都用上。一名科室护士长二胎小产才20天,就返回一线;60岁以上退休的、退休返聘的都回来增援;外科、骨科、麻醉科、产科的医护人员,边询问边接诊。就连医院食堂的工作人员,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都守到晚上9点多钟,就为了让辛苦一天的医护人员能够吃上一口热饭菜。全员上下真正拧成一股绳,全力投入到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

坚守一线 不抛弃不放弃

高负荷的诊治工作,让每个人都承受巨大的压力,有刚结婚不到一年的年青医一边奋战在一线,一边安慰家人不要担惊受怕;还有两名在哺乳期的护士,怕小孩被感染,不能回家;两天两夜,设备科主任一直联系募捐、接收医疗物资,从早8点到晚9点没吃没喝没上厕所,昏倒几次,同事把他扶到休息室,他喝了几口水,又投入到工作中去。虽然很辛苦,但是七医院全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没有一个人退出战斗。

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特地跑到七医院,给医护人员送去水果和餐食,他说:“我一定要表达一点心意,你们医务工作者是不顾生死、奋战在一线的英雄,向你们致敬!”

武汉市第七医院第一病区主任李光说,“社会群众对七医院医护人员的关爱,让我觉得我们不是孤军奋战;习近平总书记对肺炎疫情的新指示,全国各地对武汉市的支援,让我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李凯歌)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