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90后女交警推迟婚礼返回岗位加入抗疫战斗

【查看原图】
黄庆与家人的对话
黄庆与家人的对话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8日12:06

一朝穿警服,终身是侠客。今年38岁的黄庆是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机关的一名女民警。

“说好今年回恩施老家陪妈妈过年的,没法兑现承诺了。因为疫情如火,警令如山,还有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

原来,黄庆的母亲身患癌症,病情严重。之前她已经说好回去陪母亲过年,但是在回恩施的路上,接到了回队停休上班的通知。此时黄庆乘坐的火车已经过了天门,但她毅然决然地在宜昌下车,并购买了返回黄石的动车票。

令人动容的不止黄庆。1992年出生的机动大队女警牛轶群,同样做出了“牺牲”。今年春节,她与未婚夫准备在男方老家安徽举行婚礼,酒席都预订了。

“现在推迟了。”牛轶群说。因为疫情,接到停休的命令,她二话不说就留在了黄石。

类似这样的例子在该支队里还有很多。

自黄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支队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紧急调整勤务,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在位。配合属地公安机关在武黄高速等22个进出口设立检查点,配合卫生等部门做好人员筛查、车辆检查、秩序维护和应急响应。

全市道路客运场站、班线、旅游包车、农村客运、城市公交暂时停运后,支队组织民警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到相关企业和在路面进行宣传、劝导、劝返;黄石境内所有高速进出口全部关闭后,组织民警在各进出口劝导、引导滞留车辆返程,并在各进出口开通市民生活保障、疫情防治车辆绿色通道。同时,在市区交通枢纽路段和卫生医疗机构周边设立了36个交警执勤点,实施7:00—19:00持续管控,密切关注路面秩序和治安态势。23日至26日4天以来,共疏导、劝返机动车3万余辆次,拦车检查1.6万辆次。(黄公宣)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