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吨救援物资 平均每人转运1.3吨 这10个城管汉子,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查看原图】
13吨救援物资 平均每人转运1.3吨 这10个城管汉子,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3吨救援物资 平均每人转运1.3吨 这10个城管汉子,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29日22:03

人民网武汉1月29日电 10个人,抢运了13吨紧急医疗物资和随机医护人员个人物品。28夜间,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熊磊等10名城管队员,在近10个小时内没喝一口水、只啃了几片面包的情况下,完成了机场地勤人员所说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月28日下午3点,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熊磊、饶青松带领的救援物资保障应急小分队接到调度指令,跟随2名交通局工作人员紧急赶到天河机场。到达后,他们被告知,原定航班任务调整,飞机要等到晚上9点才能到达。

由于正值援助物资抵达高峰期,天河机场周边运输车队排起了长龙,队员们只能在室外等待调度。户外气温仅有两三度,入夜后气温更低。有的队员考虑到要搬运货物,赶来时连棉衣内胆都取掉了,大家不得不在公交车上守候。近6个小时的等待,让队员们有些疲惫,而公交车为电动公交,不可能长时间打开空调供暖。而且,他们接到指令就迅速集结,连水都没来的及带。晚餐时,每人只分到几片面包,但大家相互鼓励、咬牙坚持。

晚上九点,飞机终于降落。机场地勤看着这10条汉子,惊讶得说:一共有13吨救援物资,你们就这点人,根本不可能完成。

当时,兄弟队伍正在其他区域帮助转运物资设备,此时再调增员已无可能。“兄弟们,上!”小队长熊磊一声令下,队员们立即按照之前分派的任务,立即投入紧张的装车工作。原本因长时间等待而有些冷清的装卸场,立即热火朝天。

对这支仅有10个人的突击小队来说,13吨货物无疑是一座大山,但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没有什么不可能”。经过3个小时一刻不停的紧张工作,他们把三辆公交装满。之后,队员们又在寒风中挺立了半个小时,等来了后续的七台支援货车。29日凌晨1点,13吨物资装车完毕返回市区。此时,队员们的衣服几乎已被汗水浸透。

为确保这批“弹药”能第一时间送上“战场”,他们又将医疗物资分批送到定点医院,再将医护人员的行李送至下榻酒店。等做完这一些列工作后,已是29日凌晨2点半。

“10来个小时的等待及装卸,终于把支援武汉的13吨物资装卸完毕,现在回家。感谢来武汉援助的医护人员!为你们服务,我们心甘情愿!武汉,加油!”这是一位队员在凌晨返回家途中发的一条朋友圈。

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所有武汉人民的心声。他们用行动证明了钟南山院士所说的“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10名成功挑战“不可能完成任务”的年轻队员是:熊磊、饶青松、钟伟、段伦誉、邓军、陈万良、兰博、胡年夕、袁军、袁泉。(郭婷婷 宋宏雷 冯夏雪)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