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管家”温暖上线 汉阳城管助市民提升防范意识

【查看原图】
贴心管家”温暖上线 汉阳城管助市民提升防范意识
贴心管家”温暖上线 汉阳城管助市民提升防范意识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30日16:14

“老师傅,您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啊。”身着城管执法制服的年轻路长杨经纬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独立包装的医用口罩。“口罩颜色深的这一面朝外,颜色比较浅的朝自己。口罩罩着口鼻,双手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再把口罩的皱褶拉开,使口罩能够完全覆盖住口鼻和下巴,最后用双手的食指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让口罩上端能够紧贴鼻梁,您看,像这样就戴好啦。”

30日上午八点,笔者在罗七南路现场看到,武汉市汉阳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对该条道路进行“平推式”治理的同时,向出门忘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

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勇介绍,“自24日起,我们每日派专人对罗七南路市场进行规整,力求在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的前提下为市民提供极大生活便利。执法大队要求执法人员在巡查时随身携带体温计、酒精、口罩等物品,每日早晚对商户测量体温,每天用酒精对商户及摊贩进行至少5次的手部消毒,并给未佩戴口罩的商户、出行市民配发口罩。提醒商户、摊贩及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倡导尽量以扫码的无现金形式进行收付款,有效减小接触传染机率。与此同时,向门店商户承诺,如果遇消毒物资缺乏的情况,可以联系巡查的城管人员,我们将提供相应的消毒服务。”

截至目前,汉阳城管执法大队已消耗消毒水近15瓶,酒精30余瓶,配发口罩400余个。(周玉琴 李紫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