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抢运”畅通抵鄂医疗团队绿色通道

【查看原图】
半小时“抢运”畅通抵鄂医疗团队绿色通道
半小时“抢运”畅通抵鄂医疗团队绿色通道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30日20:50

人民网武汉1月30日电 1月28日中午,武汉车站接到上级通知,当晚20时51分,将有一支来至湖南长沙约140人的医疗队乘坐高铁抵达武汉站后转乘汽车,连夜赶赴湖北黄冈市开展医疗防疫援助。

近期,来自全国各地驰援的各类防疫医疗物资和援汉医疗人员陆续乘坐高铁抵达武汉站,支持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为做好到汉医疗救援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转运服务,车站成立了由20多名党团员骨干组成的“头雁”突击队。

车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负责人在与黄冈市接站负责人对接中得知:目前,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分严重,当地医院医务人员已经连续工作多日,大多疲惫不堪,湖南长沙约140人的支援医疗团队的到来将极大缓解当地对医务工作者的需求,并且该医疗队还携带了大量医疗药品等物资,这些都是疫区非常迫切需要和盼望的,为此恳请车站予以大量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尽量加快到站转运时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车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组织研究了快速转运方案,对接车站台、股道进行了优化,备足了党团员骨干和小推车等转运工具。20时51分,当G650次在武汉站停稳后,早早在站台上等候的22名突击队员上下配合,手搬肩扛,在半个小时之内迅速把这批医疗物资器械快速装上了运往黄冈相关医院的货车。

截至目前,车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共完成了41趟车的1057名医疗专家、医护人员和3509箱医疗物资器械的转运工作。(朱梦然 )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