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 洪湖一线上的战士们是这样度过的

【查看原图】
这些天 洪湖一线上的战士们是这样度过的
这些天 洪湖一线上的战士们是这样度过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31日16:54

人民网洪湖1月31日电 防疫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院就是战场。1月24日起,洪湖市人民医院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自发接力,全部取消休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战斗

重症医学科(ICU)、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住院部11楼隔离专区、急诊科、肾病呼吸风湿科、医学影像中心、检验科医护团队早已以科室为家,同心守护。他们连续奋战,负重前行,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生活中,他们是夫妻,生死线上,他们成了战友!洪湖市人民医院约40对夫妻档携手一线,夫妻双双取消休假,有的甚至10天没有回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双方联系的方式仅仅靠一部电话。因为一场疫病,他们有家不能回。多对新人推迟婚礼,取消休假,只为重回战场,与他们的战友并肩作战。多名身赴第四医院(血防医院)增援的医护人员为了方便穿脱隔离服,减少交叉感染,集体断发明志,女士剪短发、男士剃光头。很多医务人员到凌晨都顾不上吃口晚饭,只是为了节约一件防护服,将资源留给他们的战友。

连日来,洪湖市人民医院不断接到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的来电,了解医院防疫物资需求,表达捐赠意愿。现医院已接收部分社会捐赠物资,还有部分捐赠物资正在火速发往医院的路上。这让奋不顾身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备感振奋,更加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洪宣)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