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版“小汤山”医院48小时完成改建

【查看原图】
红安版“小汤山”医院48小时完成改建
红安版“小汤山”医院48小时完成改建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1月31日23:26

人民网黄冈1月31日电 31日,湖北省红安县似马山新中医院工人们正在往新建的中医院搬运床和医疗器材。“从接到命令到建成完工,我们只用了48个小时 !” 湖北立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敬茂说。

27日下午2时30分,湖北立方建设公司项目经理王敬茂接到红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会议电话通知,启动似马山新中医院建设,力争30日完工。时间紧,任务重!于是一场48小时与时间赛跑,激战红安版“小汤山”医院的战斗在无声无息中打响。

29日晚7时30分,红安县似马山新中医院建设基地,眼前灯火通明,湖北立方建设团队正在挑灯夜战,争分夺秒建设这座“红安小汤山”。

湖北立方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胡中州介绍,红安版“小汤山”医院,计划改造新中医院的2-4层隔离出15个房间,其中病房13个、医务室2个,共可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120人。

“我们保证两天时间完成建设任务。”28日上午,红安县住建局局长陈全坤在建设现场信心十足地对前来调研的县委领导报告,而此时的他已是一夜未眠。

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半刻迟缓。王敬茂接到建设任务后,迅速组织项目材料员和施工员,积极寻找建筑材料和施工工人。

“春节假期又遇到疫情防控,许多工厂停工、工人回家过年,材料难筹措、工人难召集,面临这些实际困难,只有进一步做工作让供应商供货和安排工人进场。 ”陈全坤多次亲自到现场协调工作。

1月28日,改造工作全面启动,湖北立方现场共40余名工人加班加点进行隔离病房“三区两通道”的改造工作。

在建设期间,湖北省委、市委督导组到现场对项目改造工作进行了指导督办。

从医院开工,王敬茂就一直坚守在工地上,已经30多个小时了。“白天几乎没有休息,夜深了就工地上休息一下,能睡三个多小时。”

截止到30日下午14:30,历经两个昼夜的全力施工,经过48个小时鏖战,湖北立方顺利完成隔离病房改造并完成验收移交。至此,历时48小时的红安“小汤山”医院改造项目顺利完成。(郭婷婷 毛红平 石磊)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