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名湖北籍旅客乘坐南航包机从泰国普吉返回武汉

【查看原图】
飞机在普吉准备起飞
飞机在普吉准备起飞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2日07:58

人民网武汉2月2日电 根据外交部、中国民航局安排,1日,南航执行包机航班前往泰国普吉,接回滞留在当地的湖北籍旅客返回武汉。航班号为CZ3001的南航包机13:31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16:49落地普吉。返程航班CZ3002搭载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89人,从普吉直飞武汉。

航班于23:00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此次接回的旅客均为此前赴普吉旅游的湖北籍团队或自由行旅客,共89人(包括3名婴儿旅客)。

1月31日18时,南航接到中国民航局关于运输滞留普吉的湖北籍旅客回国的包机任务。接到任务后,南航迅速与国家有关部门联系协调,南航飞行、运行、地面服务、曼谷营业部等多部门全力以赴投入相关保障工作,为特殊航班做好准备。为了保障包机任务圆满完成,南航配备了双机长扩编组来执行此次航班,两名机长均为中共党员。

其中,机长李勇是南航飞行总队737机队负责人,安全飞行累计16000小时,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和优秀的飞行技术。他说:“现在处于战‘疫’的关键阶段,祖国需要我们去执行民航包机,作为党员飞行员,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把同胞平安接回家!”

参与包机任务的5名乘务人员,是在2月1日凌晨从400多名主动报名参加任务的南航空乘人员中选拔产生的。其中乘务长田静飞行时间逾25年,她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也是武汉人。

“凌晨看到征集令后,第一时间请战,当时最简单的想法就是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湖北武汉人,责无旁贷要为家乡做点事情。“田静说,在疫情面前,所有的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保证健康安全,随机前往的还有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旅客登机前和整个航程中均采取了相关防疫措施。(张沛 南宣)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