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北驻军增援抗击疫情 支援武汉市配送生活物资

【查看原图】
重磅!湖北驻军增援抗击疫情 支援武汉市配送生活物资【5】
重磅!湖北驻军增援抗击疫情 支援武汉市配送生活物资【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2日20:14

人民网武汉2月2日电 2月2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出动50台军用卡车,将200余吨生活物资,从武汉市各大配送中心调运至武汉三镇,供应各大超市,保障武汉市民生活。

据了解,受当前疫情影响,武汉市物流配送企业员工还未复工,市场保障供应人力不足。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民生活保障物资正常供应,让百姓吃上新鲜蔬菜,根据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经报中央军委批准,湖北省军区协调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担负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今天,是该运力支援队临时抽组以来,执行的首次支援运输保障任务。

“看到人民子弟兵来,我们感到心里有底了,也安心了。”接到部队官兵送来的物资,中百超市武汉花山店值班经理熊壮激动地说。由于武汉封闭对外通道,市内物流配送企业不少员工还未复工,造成运力紧张,店铺货物运输难以保障。子弟兵参与到保障运输中,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援。“现在街上商店都关了,我们门店成了这片主要的供应点,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感谢解放军对我们的支持。”熊壮说。

“作为驻汉官兵中的一员,今天能为驻地人民解决实际困难献出一份力量,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驻汉部队某部一名战士说。忙了半天,中午的时候,负责运输的战士们就坐在路边吃盒饭。“在路边吃饭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能尽快把蔬菜送到各个供应点,让市民尽早吃到新鲜的蔬菜。平时执行紧急任务的时候也经常这样。”战士说。

据了解,该运力支援队是于2月1日下午开始集结的,人员和车辆主要从空降兵军、空军武汉基地、武汉警备区、空军航空兵某师、空军预警学院、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陆军勤务学院训练基地等驻军部队和军事院校中临时抽调,共130辆军用卡车、260余名官兵,绝大多数官兵都是部队的党员和骨干。即日起,他们将就地驻扎,并根据地方配送中心的每日需求,派出运力保障各网点生活物资配送运输。支援任务将持续到武汉市疫情防控结束。(张婵 郭婷婷)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