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改建三座“方舱医院” 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查看原图】
武汉将改建三座“方舱医院” 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武汉将改建三座“方舱医院” 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4日07:52

人民网武汉2月4日电 (郭婷婷)2月3日晚,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透露,武汉市将在江汉区、武昌区、东西湖区建设“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据了解,这三个区的“方舱医院”分别位于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其中,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将改造成为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

记者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大批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友正连夜加班按照床位。据了解,3日18时起,110余名江汉区环卫工人就已进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帮助清理杂物,对场馆进行消杀并往场馆搬床等物资。晚上22时,环境卫生全面清理完毕,仅清理出来的杂物就有120多顿。硚口区也抽调人员,参与运输和搬运工作 。

据了解, 每家“方舱医院”将设1000个床位,用于集中收治轻症患者。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