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榜样

产科护士收到最暖书信鼓励:“你只是穿上工作服与恶mo作斗争”

【查看原图】
产科护士收到最暖书信鼓励:“你只是穿上工作服与恶mo作斗争”
产科护士收到最暖书信鼓励:“你只是穿上工作服与恶mo作斗争”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2:49

人民网武汉2月4日电 姐姐和小侄女发来手写的慰问信、拍来鼓励的弹钢琴视频,外甥女传来手绘画,曾经照护的产妇发来自己创作的漫画,连日来,一直坚守岗位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刘凡收到了来自亲友团不同形式的鼓励和慰问,让她倍感温暖。

“妈妈告诉我和妹妹,你是白衣天使。两岁的妹妹问妈妈:‘小姨是天使吗?她会飞吗?她有mo法吗?’我知道,你不会飞,你也没有mo法,你只是穿上工作服,像叶罗丽战士一样,di结qi约,与名叫‘guan 状病毒’的恶mo作斗争,保护人类世界。”

这是刘凡收到的来自九岁女孩的书信,写信的小姑娘是姐姐家的孩子,名叫叶清扬,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叶清扬平时与刘凡非常亲近,因为刘凡缺席了原本约定好的年夜饭,让小姑娘非常伤心。她追问妈妈,小姨为何不能来,妈妈告诉她,现在有一种病毒在威胁人们的健康,小姨是护士,是白衣天使,她要留在工作岗位上帮助更多人。小姑娘似懂非懂,随即在信纸上写了一封书信,并督促妈妈快点传给刘凡。看到书信,刘凡止不住流下了眼泪,她没有想到,小小年纪的孩子竟如此心思细腻,让她感动不已。除了信件,这个二年级的小朋友还经常发来自己弹奏钢琴曲的视频,让她这个小姨在工作闲暇可以解解闷。

除了小姑娘的信件,她还收到了来自姐姐的慰问信,小外甥女画的画……

更可贵的是,刘凡在工作中曾经照护的一个产妇,在得知刘凡坚守岗位后,自己创作了漫画。这来自四面八方的问候,令刘凡充满力量。

今年28岁的刘凡,已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工作了7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科室征集自愿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她第一时间向护士长报名:“我是共产党员,评选优秀有我,抗击疫情更应该冲在前线,责无旁贷。”她结婚三年,自己的小家离医院较远,为了方便工作,从年前开始她便搬到了离医院近的地方,至今已有近一个月没有回家。爱人也非常理解和支持她的工作,经常在她下班后给他鼓气加油。

刘凡只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400多个医、助、护的一个缩影,坚守在产科的,还有工作近三十年的主任医师,也有初来乍到的新职工,他们一起,奋战在最前线,为更多的孕产妇保障安全。(张沛 周建跃 温红蕾)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