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徐闻县爱心蔬菜千里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4日15: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广东湛江徐闻县爱心蔬菜千里驰援武汉

人民网武汉2月4日电 2月3日,来自广东湛江徐闻县的32吨爱心韭菜,经过十几个小时星夜兼程,终于被运送到武汉市武昌区。

来自徐闻县的在校大学生许芳闻,春节假期在家休息,但他一直十分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想为抗击疫情出力。当他与在当地从事公益事业的父亲商量后,二人不谋而合,说干就干。从2月2日凌晨3点起,父子俩与当地村民在菜地连续奋战16个小时,从收割到打包,终于在当天晚上7点,将18吨精心挑选的疏菜装载上车。

经徐闻县政府统筹协调,这批蔬菜最终定为对口送至武汉市武昌区的福利机构,以保障特殊人群的蔬菜供应。一同被运送的还有自徐闻县戴氏农业公司提供的18吨韭菜。

2月3日上午11时,第一批14吨蔬菜已安全到至武汉市武昌区,经相关部门协调,已被配发至辖区内20余家养老机构、福利医院及周边社区。下午5点30分,第二批18吨韭菜也赶到武昌,被分发至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手中。(昌宣)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