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坚守防疫一线 最美准妈妈逆行而上

【查看原图】
湖北鹤峰:坚守防疫一线 最美准妈妈逆行而上
湖北鹤峰:坚守防疫一线 最美准妈妈逆行而上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9:46

测体温、详细询问病史、书写病例……2月4日,与外面隔离后的湖北省鹤峰县五里乡卫生院住院部二楼,空气凝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正紧张工作着,两位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护士格外显眼。

今年26岁的向国辉是一位年轻的普通护士,预产期仅有10余天了,本应该拥有一个轻松完美的春节假期。疫情发生后,她写下“请战书”,义无反顾地“逆行”回到工作岗位。

向国辉说:“虽然快要临产了,睡眠不好、行动不便,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坚守岗位,就能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尽一点力。”

每当向国辉挺着大肚子帮患者换药时,同事们常常劝她,都快生了,回家休息去吧。向国辉却笑着对大家说:“没事,我现在还能干,组织有需要,我就有召必回。”

主管护师彭艳年长向国辉6岁,从事临床护士工作十年,是向国辉经常挂在口边的“师傅”,她一样怀孕了8个多月。

从除夕起,她每天和同事一起按时上下班,配药、打针、病情观察、雾化治疗、病房消毒……挺着孕肚的她,默默地坚守在防疫一线。

“疫情来得突然,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虽然现在怀有身孕,但再不方便也要克服。”彭艳说,本来领导要我们在家休息,但是医院里医护人员紧缺,她毅然写下“请战书”。

“害怕是人之常情,尤其是我们还怀着小生命。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必须坚守岗位,为的是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彭艳个子小,语气却异常坚定。

彭艳的丈夫和父母其实更担心她的身体。但面对家人的担忧,彭艳总是笑着说:“你们不要紧张,自己心里有底,在医院本来也挺安全,孩子要生了就直接去生呗!”

看着默默坚守的妻子,彭艳的丈夫也只能将千万个关切化成一句“支持”,只为让彭艳可以全心投入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周龙霞 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