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全心畈村“爱心大白菜”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查看原图】
湖北宜都:全心畈村“爱心大白菜”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湖北宜都:全心畈村“爱心大白菜”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9:53

人民网武汉2月4日电 “ 武汉加油!我们送大白菜来了!”2月3日清晨5点,一辆装载着16276斤大白菜的大货车,奔波近5个小时,行程近300公里后,准时到达抗击疫情定点服务单位武汉市洪山区九龙国际大酒店。这批由湖北省宜都市枝城镇全心畈村179家农户捐赠的大白菜将全部用于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免费餐。

宜都市全心畈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19年底,与武汉市旅游·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了“2019中国美丽乡村体验游”活动,和武汉结下了不解之缘。武汉疫情发生以来,无时不刻牵动着全心畈2000多村民的心。

当得知不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吃不上新鲜蔬菜,乡亲们心里难以平静。他们坐不住了:“我们一定要为武汉做点什么!”几位村民们一合计,就给村党总支建议村民捐赠大白菜,支援武汉,为武汉加油助力。

2月2日清早,村民们冒着严寒自发到自家菜地里采收大白菜。截至当天下午4时30分,全村共有179家农户捐赠大白菜16000多斤。2月3日凌晨,村民杨斌自告奋勇开车将大白菜送到了武汉。

当挂着“武汉加油!我们送大白菜来了!”大红横幅的货车,准时到达九龙国际大酒店时,负责此次捐赠活动的湖北省旅游与文化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胡传金说:“心里真是暖洋洋的!感谢宜都人民的爱心,增强了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冉德强)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