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小椪柑传递“抗疫”大信心

【查看原图】
湖北秭归:小椪柑传递“抗疫”大信心
湖北秭归:小椪柑传递“抗疫”大信心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4日20:05

人民网秭归2月4日电 2月4日,湖北秭归鑫勇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秭归中通快递联合捐赠的5吨价值3万元的沙镇溪椪柑送到了宜昌市中心医院、一医院、二医院,及宜昌仁和医院医护人员手中。

“白衣天使们在抗疫前线奋战,我们用家乡的特产向勇士们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鑫勇泰公司负责人颜勇说。

沙镇溪椪柑是秭归柑橘中的优良品种,果大色艳、汁多味美、甜蜜化渣、皮薄易剥,每年上市后供不应求。今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让600吨准备年后销售的沙镇溪椪柑挂在枝头,无法售出。

秭归县总工会、鑫勇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时向沙镇溪镇柑农伸出了援手。2月1日,秭归县总工会向全县发起倡议,号召全县各工会组织积极开展沙镇溪椪柑“工会福利百元爱心购”活动,发动全县广大工会会员积极开展“代购代销”活动。

鑫勇泰公司安排专人到果园选果,提供包装、运输,将消费者采购的椪柑运送到指定地点。从农户采摘到工人包装、司机运输、消费者取货,全程实现“定点交接”的方式,尽量避免人员直接接触。

“小小一枚椪柑,闪耀出危难关头全民互助的大爱,传递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沙镇溪党委副书记李祖钊介绍,疫情当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县人民为沙镇溪柑农献爱心,沙镇溪人民也把爱与感恩回馈给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线医护人员。

据了解,全县工会组织、工会员通过“爱心购”,己帮助沙镇溪橙农销售40吨椪柑。沙镇溪镇范家坪村一组12户村民捐献3吨椪柑,沙镇溪镇宜昌城区流动党支部捐献5300多元的采果、包装费用,村民马秋明义务运输,将凝聚着群众爱心的椪柑交到宜昌市三医院及葛州坝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手中。乐丰村村民捐出5吨椪柑、马家山村村民捐出1吨红肉脐橙,还有不少村民表达了捐赠意愿,要把秭归的柑橘送到武汉、宜昌等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周华山)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