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交警:三大“神器”守牢前沿阵地阻击疫情

【查看原图】
钟祥交警:三大“神器”守牢前沿阵地阻击疫情
钟祥交警:三大“神器”守牢前沿阵地阻击疫情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2:39

1月下旬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0名民、辅警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全力以赴战斗在阻止疫情扩散蔓延的第一线,并通过一个个“土方法”“金点子”“小神器”助力交通封控,筑牢安全防线。

路口劝导“大喇叭”

“市民同志们,请不要驾车行驶,立即返回家中,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钟祥城区的主要路口,随时可听到从执勤民警手持喇叭中传来急切而坚定的话语。2月3日,钟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了对郢中城区限制车辆通行的“10号令”,市公安局抽调110名警力,在17个路口定点值守,通过拉设警戒带、护栏、水码物理隔离等形式,对与疫情防控工作无关的车辆、人员进行拦截、劝返、查处。大队还专门购置了20个警用喊话器,用本地方言统一录制直白、通俗的劝导语音,在每个路口循环播放,最大限度地提升宣传功效,争取市民支持配合,从源头上减少人员、车辆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营造严防严控的浓厚氛围。

卡点消毒“小喷壶”

祥云大道管控点是钟祥城区出入口5个疫情防控卡点之一,自元月26日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祥带领12名民、辅警及防疫人员24小时轮班坚守。该卡点地处武荆高速连接线、又临近市人民医院,车流量大、出入院病人多,工作任务重,风险隐患高。为保证执勤民警及过往司乘人员安全,在时值春节、商场关门、专业喷洒水壶脱销的情况下,黄祥从家中找来用完的洗衣液喷壶,清洗干净,装上消毒酒精,在查验车辆后,对车辆、证件等及时喷洒消毒,这一土法的暖心举动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点赞。该卡点设立以来,先后查验车辆2800余辆,劝返1500余辆,登记放行物资运输等车辆1300余辆,配合防疫部门现场发现、处置发热病人21名,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同时保证了市人民医院确诊病人转移到柴湖定点救治医院等活动顺利进行。

桥头驻守“蒙古包”

钟祥二桥是连通汉江东西二岸的咽喉,也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二桥卡点成立后,为保证二十四小时勤务需要,交警大队用护栏、水码、锥筒在桥头设置了标准化的查验通道,并联系相关部门落实了专业救援帐篷,配备桌椅板凳等器械,公安局长杨剑到卡点检查后,还专门安排为卡点购来简易床铺,配备热水壶、取暖器等设施,解决民警生活困难。执勤人员以之为依托,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拦截劝返、服务救助,全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运转,困了,就轮流在床上打个盹,将之打造成疫情防控的“桥头堡”。连日来,石牌牧源公司员工等各界群众相继自发到卡点看望慰问,对执勤民警的辛劳付出表达谢意。卡点负责人王勇深有感触地说:“危难之际,奉献之时,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守好前沿阵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曾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