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民警一家五口坚守抗“疫”一线

【查看原图】
湖北丹江口:民警一家五口坚守抗“疫”一线
湖北丹江口:民警一家五口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7:23

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防止疫情蔓延的阻击战即刻打响。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所长的马洪波立刻奔赴抗疫一线。与此同时,他的家人也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哥、二嫂都是医务工作者,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二哥和妻子是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社区、单位防控一线。

“我们这个大家庭,每家不是医疗卫士就是警察,特殊时期都冲锋在一线,希望兄弟姐妹们都能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度过这次疫情。”

“我会注意安全的,今年的团年饭先取消吧,现在防控疫情是头等大事。”在家庭微信群里匆匆回复了信息,马洪波戴上口罩,检查完交班日志,开始了大年三十在派出所的值班。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马洪波原本的工作变得更加繁忙。这些天,他吃住都在派出所,除了每天在定点卡口执勤外,还要走访排查外来人员和警情处置,上报各类数据、警情,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有时甚至一天都顾不上喝上一口水。

“兄弟姐妹们,今年我的除夕就献给了医院影像中心了。”马洪波的二嫂秦迎春是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影像中心的医生。所有疑似病例都需要经过影像筛查,是个感染风险较高的岗位,而秦迎春并不感到害怕,因为她知道,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更不能退缩,要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马洪波的大哥马益民是丹江口市卫健局副局长,虽然不像马洪波和弟媳秦迎春直接在防疫一线战斗,但他却待着风险最大的地方,与已经隔离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入驻的定点酒店的协调工作。马益民也像马洪波一样,24小时驻守在定点酒店,从初一到现在,也只有在开协调会时兄弟俩才见上了一面。

“请大家一定戴口罩、帽子,女同志到外用浴帽加帽子,穿羽绒服一类的衣服尽量不穿呢子带毛毛的,头发一天一洗。”马益民每天在家人微信群里嘱咐着自己的兄弟姐妹。

疫情的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丹江口市市委组织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后方家里的二哥马晓林和妻子胡亚莉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入到社区、单位防疫工作中。

大年初四一大早,胡亚莉简单吃完早饭后就前往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尽管今年的年味有些寡淡,想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在全国上下面对疫情的特殊时期能和丈夫、家人并肩战斗,胡亚莉也就觉得很有意义。已有20年党龄的的胡亚莉,虽然知道社区防控工作很辛苦也很困难,但她深知自己每一次的反复强调,都是在给建立起来的防疫防控安全线增加一层保险,自己的每一次摸排走访,都是在筑牢刹住疫情前进的防线。

同样的也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二哥马晓林,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登记核查外出人员信息,坚持在社区门口值守,防止人员流动。每天的坚守,也是为社区的防疫尽一份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还没打赢,仍需努力。马洪波一家人还将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更好地服务群众贡献力量。(高峰 王喆)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