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9个“电工跑跑队”: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查看原图】
湖北鹤峰9个“电工跑跑队”: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湖北鹤峰9个“电工跑跑队”: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5日08:31

“胡兆辉家黄豆10斤、王中王火腿肠2包、机制木碳1件、安琪酵母1包、福辛普利钠片、硝苯地平控释片各一瓶……”

2月4日中午, 湖北省鹤峰县下坪乡胜利村尖刀班班长、下坪供电所副所长黄友成,在胡兆辉家院坝前面的公路边,对着清单高声报着为各家代购的日用品。

同事刘兴政一边在车箱里翻找货物,一边给前来取货的村民发放物资,每发一项,他还要和报单人员进行最后的核实,保证代购的货物不出错误。

小到1.5元一包的食盐,重到80、100斤重的猪饲料,品种又多又杂。从中午开始,沿公路一线挨家挨户发放,到下午6时,黄友成带领的“电工跑跑队”才将代购的38个品种、价值4000多元的物资送到35户村民手里。

1月27日,鹤峰县境内所有交通全部封闭,为保证村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国网鹤峰县供电公司分赴在全县9个村15名尖刀班成员临时组织9个“电工跑跑队”,负责每天将各家村民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代购回来,发放到村民手里。

每一支“电工跑跑队”的人员都是原驻村尖刀班成员兼任,大家除了白天负责尖刀班的日常工作、参与物资代购、发放外,晚上还要负责将各村村民发到微信群里代购物资进行登记、造册,反复核实后报第二天的采购人员去采购。采购人员每天早上7点钟就要联系临时租用的三轮车,赶早去各个超市、药店和菜滩进行选购,因为代购物资品种多,往往一户村民代购物资都要反复跑好几个超市。

下坪乡胜利村3组67岁的龚银梅老人说:“电工跑跑们想得周到,做得过细,每天除了对全村打工回来的人进行定时测温和电话联系外,还要负责全村的生活物资代购,确实辛苦。为了尽量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我们非常配合他们,能克服的都尽量克服,少代购。”

在相对边远的燕子镇桃山村,因为泥石流,导致交通中断,“电工跑跑队”每天为村民代购的日常生活物资还得采用两头接的办法对物资进行二次转运,如果代购的物资多了,燕子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员就主动加入到“电工跑跑队”,保证村民代购的物资每天都能及时送到家里。

“疫情一天不退,‘电工跑跑队’就一天不散。”黄友成说。(覃涛 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