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医疗队齐聚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查看原图】
15家医疗队齐聚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15家医疗队齐聚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5日20:11

人民网武汉2月5日电 “大家有信心吗?”“有!”“让我们共同战胜病魔,击退疫情!”铿锵而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江汉方舱医院。2020年2月5日下午,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交接给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这也标志着江汉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疫情阻击的防护网将进一步织密织牢。

根据疫情指挥部的要求,江汉方舱医院交接给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后,由该院负责运行及管理,并选派医疗队参加临床救治。通过方舱医院,实现集中隔离治疗各社区确诊新型冠装病毒肺炎轻症病例,控制感染源,避免在社区产生交叉感染,统一进行疾病宣教、心理疏导,给予病人及时科学的治疗观察,防止病情加重进展,降低病重率及病死率。

方舱医院医疗队由国家医疗队和武汉医疗队组成,其中国家医疗队共9家,分别有广东、天津、浙江、海南、辽宁、河南、广西、吉大一院、广东疾控,武汉医疗队共6家,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第三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

据了解,“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由若干可以移动的模块建成。这些模块可以是真正的房屋,也可以是帐篷等可临时搭建的处所。一般包括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紧急情况下,“方舱医院”是一种特殊的“急救医院”。由于机动性好、展开部署快速、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方舱医院”先后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中应用,承担紧急医疗救援任务。(文/金雨蒙 王继亮 聂文闻 彭锦弦 图/张玮 刘坤维)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