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昼夜施工改造办公室增加病床144个

【查看原图】
湖北襄阳昼夜施工改造办公室增加病床144个【2】
湖北襄阳昼夜施工改造办公室增加病床144个【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2:01

人民网襄阳2月6日电 2月6日一早,湖北襄阳一传染病院办公楼成功改造为病房并交付使用,随即开始接收救治病人。

2月2日,湖北省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处接到市防疫抗疫指挥部指令,将某传染病院办公楼改造为病房任务后,处党委书记、主任王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踊跃请缨参加“战斗”,日夜奋战在病房改造一线。

该处启动“战时”应急预案,200余名干部职工齐上阵,轮流作业,日夜兼程,分组开展工作。他们先后克服工人、防护用品、施工材料不足困难,千方百计找工人,联系灯具洁具、油漆、沙石水泥的供应商,仅工作证明联系函件就开具了数十份。

按照受领任务要求,原计划5天完成改造任务。但由于襄阳市疑似、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分诊治疗紧迫,市政管理处立下了“军令状”,不分昼夜连轴转不停工,将改造完工时间压缩至3天,6日一早交付使用,当天开始接收救治病人。

笔者在现场看到,人员分组、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卫生清理等有条不紊,许多干部职工几天几夜没合眼,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市政铁军,作风一流,敢打胜仗,能打胜仗。”襄阳市传染病医院负责人介绍,市政管理处此次施工,共改造3层办公楼,每层16个病房,每个病房设置3个床位,一共可收治144名病人;真可谓雪中送炭,有效减轻了全市防控疫情的重担。(孟荣)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