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现场】

武汉国博中心“方舱医院”建成 千张床位铺好 物品配备到位

【查看原图】
武汉国博中心“方舱医院”建成 千张床位铺好 物品配备到位
武汉国博中心“方舱医院”建成 千张床位铺好 物品配备到位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6日22:32

人民网武汉2月6日电 (郭婷婷)为防控疫情,武汉市连夜再建8座“方舱医院”,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轻症患者。汉阳区“方舱医院”选址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2月6日中午,记者探访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1馆内的“方舱医院”,看到1000张床位已经摆放整齐,物品配备全部到位,准备迎接病人的到来。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国博方舱医院时,看到昨日还杂乱的现场已经井然有序。所有床铺和隔板全部安装到位。床铺分为两种,有高低床,也有单层床。每个床上都铺好了被褥和电热毯,床头都配备了插座,还提供了生活必需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床铺上都放着一个大号整理箱,里面放着有拖鞋、毛巾、牙膏、牙刷和香皂。

刚从火神山医院下来,又到了“方舱医院”服务。55岁的清洁工老林说,“并没有感到累,只想出点力。”

老林是汉川人,在武汉工地上做工十几年了。今年过年原本准备回家,没想到赶上了新冠肺炎,只好留了下来。听说火神山建设缺人,他和同伴都去了工地打工。工程刚结束不久,今天早上又接到消息说“方舱医院”需要人打扫。他和三十名工友被拉到了国博,对现场卫生进行清理。家里刚添了小孙子,已经一个月了,他还没有见过呢。

在B1馆门口,汉阳区公厕管理站将昨晚采购运抵国博的42座水冲式移动公厕进行安放、调试。

汉阳区环卫总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全力为“方舱医院”里的病患、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及时提供如厕保障。他们已组织了36名志愿者,做好了为方舱医院服务的准备。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