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线上不一样的生日

【查看原图】
防“疫”线上不一样的生日【4】
防“疫”线上不一样的生日【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6日23:32

人民网武汉2月6日电 2月6日,武昌区徐家棚街城管执法中队的“爱心车队”司机向尚过了个不一样的生日。他许下生日愿望:战斗在一线的每名同志都平安健康。 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武汉早日战胜疫情。

往年这个时候,都是家人为他庆祝生日。但是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早上7点,向尚已经开始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车辆消毒完毕,准备开始一天的送诊工作。

10点收到姑妈的生日祝福短信,因为还有任务在身,向尚只能匆匆回复“谢谢姑妈”,发了朋友圈简单庆祝自己的36岁生日。看到朋友圈的同事们,纷纷通过文字为他庆生、点赞。

这一天,向尚从早上忙碌到晚上,护送了12名病人到市七医院、武昌医院进行就诊。

据悉,徐家棚中队自从成立“爱心车队”以来,对接社区,按照社区初步筛查筛选情况,护送行动不便的求助患者就近就诊。截止到今天,向尚和“爱心车队”的志愿者司机们累计接送就诊人员140余人。

期间向尚也一直未回家居住,妻子和7岁的女儿无法在家里为向尚庆生,休息间隙,她们通过视频连线为向尚庆祝了短暂而特别的生日。

向尚许下生日愿望:战斗在一线的每名同志都平安健康。 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武汉早日战胜疫情。(郭婷婷 殷莉红 费 帆 潘 莺)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