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守防疫一线 民警在元宵节收到女儿的特殊礼物

【查看原图】
驻守防疫一线 民警在元宵节收到女儿的特殊礼物
驻守防疫一线 民警在元宵节收到女儿的特殊礼物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08日22:51

2月8日元宵节晚上,在洪山区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方舱医院防疫一线,执行完保卫任务的周正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刚回到备勤室就接到女儿的视频电话,女儿端着一碗汤圆对爸爸说:“爸爸我们盼着你早日平安回家和我们一起团圆,一起吃汤圆。”

周正已经近半个月没回家,一直驻守在防疫一线。视频结束前,乖巧的女儿神秘地跟周正说:“爸爸,你前几天回家收拾行李时,我藏了一个元宵节礼物在你的箱子里。”周正打开行李箱夹层才发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他9岁女儿为他画的一把“杀死病毒的剑”的画,并送上祝福“祝爸爸早日平安回家!”

看到这里,周正偷偷抹了抹眼泪,把这份珍贵的礼物收藏好。他说,“前几天接到去一线任务后,因为行李不够,赶回家却不敢进门,只是让妻子把行李箱放在门口,女儿站在门内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的样子,心理好难受……女儿从小就崇拜爸爸,经常和爸爸一起练拳,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这么久没见她,没想到她还给我送了礼物!”

在和周正聊天时,笔者发现周正的手已经起皱蜕皮,“因为每天都要进行很多次的洗消程序,所以手受到的刺激比较大,多涂点护手霜就好啦。”周正笑着说。

周正是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巡警大队的副大队长,也是省级警务实战教官,他参加过全国公安大阅兵,也曾奔赴汶川大地震救灾现场,更曾入选公安部教官团赴陕西送教。周正平时很爱学习,自学了泰国拳、巴西柔术、菲律宾短棍术、日本剑道等,2018年更是自费参加aha急救培育,并取得急救资格证。在疫情暴发初期,周正主动请缨,提前对工作进行了预判,依据自身所学加上查阅文献资料、咨询专家,迅速制定出一套防护装备穿脱和离开污染区后的洗消程序,并组织大队全体人员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光有了防护物资还不够,如何正确使用才是关键,有时候往往一个地方使用不规范,就会前功尽弃。”

“我们巡警大队下设6个警务站负责各个辖区的接处警任务,疫情期间,我在给各单位运输物资同时,向他们严格培训洗消流程,只有更好地保护了自己,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到一线后,周正主动请缨,在每个班次的同志换班进行洗消的时候都穿戴全套防护装备,在洗消帐篷,亲手为每个离开污染区的同志进行洗消,并现场进行洗消程序的优化工作,直到最后一名下班的同志洗消完毕,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周正都坚守着最后离开。(刘桑萍 罗维舟 邓洲)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